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党建工作

监控数据“会说话” 盯住“坏人”师生放心

发布者:张翔  时间:2021-06-08 10:36:27  浏览:  来源:

——信息中心运用大数据手段为我校安防工作保驾护航

学校是广大师生学习工作的净土,也是我们的另一个家。这是一个安宁、祥和的环境,大家在学习、生活的过程中出于对“家”的信任,有较多学生有将随身物品放在教室的习惯,导致贵重物品丢失、被盗的情况时有发生。部分教师上课也有遗失U盘、手机等物品的情况。自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信息中心通过教学监控系统大数据查询,帮助找寻失物及协助保卫部门找获嫌疑人等各类事件多起。仅2021年上学期:

1、帮助找寻各类丢失物品事件约50余起;

2、协助保卫部门找获盗窃嫌疑人10余名;

3、找获厕所偷拍及尾随女性嫌疑人2名。

视频数据是证据之王,既能为保卫部门减负,助力证据定案,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又能更好地服务群众,一举多得。这一切都得益于我校整体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有效支撑,离不开存储服务器、网络传输通道的网底建设。相信在我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信息中心全体同志们的辛勤努力下,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完善我们的校园将会越来越美好!

信息中心

2021-6-8

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