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党建工作

信息中心支部2021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  时间:2021-03-17 09:44:15  浏览:  来源:

 

 

 

2021310日支部组织召开了支委会,按照机关党总支2021年3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确定了活动主题,拟定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2021311日星期四下午3:00在信息中心支部会议室开展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支委会决定,本次活动由信息中心王建峰同志主持

本次信息中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组织开展党员学习研讨

首先由盛金锋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过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的动力和信心,学史力行,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接着由卢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出发谈个人学习感想,我们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坚持问题导向,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然后由徐鑫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建峰同志介绍了国家脱贫攻坚的历程,同时认为我们党员同志要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要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在行动”的系列“党员+”活动。

最后由张文亮同志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张翔同志要求各位党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二、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

会上要求各位党员积极小区,深入创文社区及自建小区开展集中做好事活动,积极参加居住地小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做好做好党员干部的考勤管理、情况沟通、工作评价工作。

三、集中交纳党费

各位党员同志按标准如数交纳党费

四、诵读党章第一章第四条:党员权利。

五、开展组织生活会

每位党员认真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效果。

六、共同研学了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政治纪律共产党员绝不能信仰宗教、、清退“参教信教”者利于党性纯洁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摸排了信教党员情况,经摸排无党员信教。

七、民主评议党员

经无记名投票,推选卢涛、徐鑫两位同志优秀等次。

上图:信息中心支部3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信息中心党支部

                   2021311

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