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中心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接受咸宁市党政机关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  时间:2023-12-20 11:08:26  浏览:  来源:


12月19日下午,按照咸宁市市委网信办对全市党政机关重点网站、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专项督查工作的部署要求,由咸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杨智勇带队的第五督查组来校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振宇、信息中心主任戴文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戴文华同志主持。

戴文华对咸宁市市委网信办工作组到我校进行网络安全检查与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高校网络安全是国家和教育系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保障。学校进入“十四五”建设发展新征程,重点做好信息化体系构建、网络安全重点保障、标准安全运行机制、数据安全基础设置建设等工作;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以检查促改进、以检查促发展,进一步健全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雷振宇从学校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网络安全保障措施、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材料查阅,对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开展了技术检测,并将检测信息及时反馈给我们。

本次开展的网络安全专项检查,通过对学校重要信息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网络安全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检查,将进一步健全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构建好可持续的数据安全体系和校园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为学校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生态环境。

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