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政策法规

校园网网络接入和网络设备管理规范

发布者:  时间:2018-09-03 00:00:00  浏览:  来源:

为了规范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设备管理,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规范。

一、网络基础设施的接入

校园网网络分为三段,即网络运营商至学校网络中心段,简称“段一”;网络中心至学校其他单位楼宇

(包括会聚点机房)段, 简称“段二”;各单位内部汇聚点至用户端,简称“段三”,按分段原则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

1.“段一”:此段之间所有设备的购置、光纤铺设,均由运营商负责实施、维护;

2.“段二”:此段之间所有设备的购置、光纤铺设,由网络中心组织实施,网络中心负责方案设计,设备采购、工程实施。

3.“段三”:此段之间网络信息结点的铺设由各用户单位在OA 系统提出申请流程,报批获准后,由网络中心按照国家相关工程布线标准布线。

二、网络设备的管理与维护

分布在各单位的网络设备属于学校资产,归资产管理处统一管理,网络中心可根据需要对其进行调度。

1.网络中心负责维护和保管放置在网络中心机房的网络设备;

2.各单位相关网络责任人员负责保管好分布在本段内的网络设备,不得随意自行变更网络设备;

3.各单位在网络接通后,须如实、具体地向网络中心提供机房和网络设备所在具体位置、网络布线情况和对应信息点点数以及使用服务器的情况,网络中心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分配网段,调试网络;

4.综合楼每层楼总汇聚点网络设备日常维护由网络中心负责,各学院网络日常维护由其网络管理员负责,如果出现网络管理员不能解决的技术问题,网络中心予以技术支持。如遇病毒入侵等情况出现大面积断网,各单位网络管理员应及时与网络中心联系,网络中心将及时检测故障源,提出处理办法供各单位参考,并对网络管理员予以协助。

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