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服务指南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网站(信息系统)备案与域名申请流程

发布者:  时间:2017-11-03 00:00:00  浏览:  来源:

一、服务对象

全校各二级单位

二、服务范围

域名申请、域名变更、域名注销

三、办理流程

1.登录OA系统http://newoa.hbust.com.cn/

2.发起湖北科技学院互联网站备案登记表流程,流程的具体发起方法请参考http://27.24.159.155/net/info/1106/1166.htm

3.网络管理中心对网站进行安全检查,解析域名至指定IP地址。

四、填表说明

(1)、利用学校互联网络域名、建设网站(含网络信息系统),应填写本表,在网络管理中心备案。校内网站迁移,也适用本表。

(2)、本表所列备案信息有变动时,网站主办者应在相关变更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网络管理中心履行备案变更手续。

(3)、申请注册学校互联网络域名,应符合学校互联网络域名体系。域名的名称应使用组织机构名称、信息系统业务名称、活动(会议)主题的英文、英文缩写、汉语拼音或汉语拼音缩写。原则上,不得使用个人姓名及缩写作为域名的名称。

(4)、填写本表,应先阅读《湖北科技学院校园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湖北科技学院校园网站管理暂行办法》和《湖北科技学院网络与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办法》。

五、联系方式

黎亚雄 0715-8151217

办公地点:图书馆六楼网络管理中心

六、相关规章制度

1.《湖北科技学院校园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2.《湖北科技学院校园网站管理暂行办法

3.《湖北科技学院网络与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办法

七、其他事项

1.备案审核与域名解析办理时限:2个工作日。

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