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应对新型勒索病毒Petya爆发的紧急通报

发布者:  时间:2017-06-28 00:00:00  浏览:  来源:

校内各网络用户:

接教育部科技司紧急通知,2017年6月27日晚,乌克兰、俄罗斯、印度及欧洲多个国家遭遇Petya勒索病毒袭击,政府、银行、电力系统、通讯系统、企业以及机场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据公安部通报,国内已有个别企业用户疑似遭到攻击。

此次病毒爆发使用了已知的Office/wordpad远程执行代码漏洞(CVE-2017-0199),通过伪装成求职简历电子邮件进行传播,用户点击该邮件后释放可执行文件,病毒在成功感染本机后形成初始扩散源,再利用永恒之蓝漏洞在内网中寻找打开445端口的主机进行传播,使得病毒可以在短时间内呈爆发态势,该病毒在感染后写入计算机的硬盘主引导区,相较普通勒索病毒对系统更具有破坏性。

请各网络用户做好应急处置:及时更新操作系统补丁,特别是Microsoft Office/wordpad远程执行代码漏洞(CVE-2017-0199)补丁;禁用Windows系统下的管理控件WMI服务。如发现自己电脑人员遭受勒索病毒攻击,请第一时间断网,并报告网络管理中心。

打补丁方法:

一、通过360安全卫士、百度安全卫士、QQ管家等安全工具进行补丁升级。

二、补丁网址: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help/4014793/title

联系电话:0715-8151217, 手机:18171880977。

网络管理中心

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