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排查整改邮件系统安全隐患,防范失泄密风险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0-03-09 00:00:00  浏览:  来源:

接教育部通知及国家有关部门预警,近期发现我国大量党政机关电子邮箱遭渗透攻击,存在失泄密风险。为保护好全校教师邮件,防范邮件攻击,保障广大教师安全使用我校邮件系统,现就加强电子邮件系统安全管理,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升邮箱使用安全意识,提高邮箱密码复杂度,邮箱密码设置要求:长度8位以上,字母、数字加特殊字符组合,定期更换邮箱密码。

二、严禁使用学校邮箱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和工作敏感信息。

三、不打开未知邮件附件或链接,以防范钓鱼邮件攻击。收到包含有害信息邮件及时删除、不转发。

四、定期查看邮箱web端提供的“自助查询”功能,查询邮箱登陆、收信和发信等信息,确保邮箱安全。

请大家要提高警惕,从自己做起,杜绝弱密码、弱口令,对有害信息邮件及时删除、不转发,不打开未知邮件附件或链接,创造和谐安全的使用环境。

信息中心

2020年3月9日

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