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校园网指南

湖北科技学院校园网WebVPN系统试用说明

发布者:  时间:2021-01-19 20:08:42  浏览:  来源:

关于湖北科技学院校园网WebVPN系统试用的通知

各位教职工:

为方便广大教职工在校外更便捷、安全地访问学校相关业务系统及数据库资源,更好地助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信息中心以测试性运行方式推出了基于网页方式访问校内资源的WebVPN系统,现面向全校教职工开放试用。若反馈较好、条件成熟将会正式部署。目前仅对教职工开放。

本系统完全基于浏览器进行访问,无需下载安装任何插件和客户端软件,比学校原有SSL VPN系统拥有更好的兼容性和使用体验。

使用方法如下(电脑和手机端均可登录):

提供两套VPN测试:

1、VPN1使用方法:

第一步:校外用户(非校园网IP)请进入“学校主页”——“信息中心主页”——“WEBVPN服务”,选择“vpn1”将会进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页面。(建议收藏该页面)

 

第二步:在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即工号+身份证后6位)点击登录。登录成功后,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在“服务中心”中找到“webvpn”,点击即可进入webvpn导航页面。

 

第三步:进入webvpn主页后,即可访问校内各应用系统或电子图书资源。如果“常用站点”中没有所需的资源,可点击“快速跳转”按钮,在页面上出现的地址栏中输入需访问的网址(注意左侧下拉列表可选择所需的连接方式),然后点击“立即跳转”即可。

 

 

2、VPN2使用方法:

第一步:校外用户(非校园网IP)请进入“学校主页”——“信息中心主页”——“VPN服务”,选择“VPN2”将会进入VPN2登录页面。(建议收藏该页面)

 

第二步:在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即工号+身份证后6位)点击登录。登录成功后,即可进入vpn导航页面,访问校内资源。

 

 

 

使用须知:

1、为了校园网资源安全及账户安全,使用完vpn请及时退出账号,点击右上角账号,点击注销即可退出。

2.为了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Safari、IE11等支持HTML5的浏览器。

3.使用过程如遇问题,可与信息中心联系或反馈。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715-8342022

 

 

信息中心

2021-1-13

 

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