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党建工作

宣传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  时间:2024-01-19 15:33:55  浏览:  来源:


为加强支部建设, 提高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第一期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要求及做好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安排,2024118日,宣传与信息中心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雷振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组织委员盛金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党章》第七章 党的纪律,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好、理解好其作为党内生活的首要任务,深刻领会新修订的《党章》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自觉遵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随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枫桥经验”;习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组部《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首先,各支委率先进行自我总结汇报,并接受党员同志评议。接着,其他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总结汇报。每位党员对自己在政治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与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自我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将以此为鉴,不断鞭策自身,力求思想上有新境界、工作上有新起色、作风上有新转变。最后,遵循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原则,党员同志们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联系实际,认真填写《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支部书记雷振宇同志记代表宣传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2023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宣传与信息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支部高质量发展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雷振宇书记围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发展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地六个方面对2023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了全面报告。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雷振宇同志进行会议总结,他强调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支部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提炼、总结、推广好的党建工作经验,科学谋划2024年支部工作,着力深化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