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党建工作

网络中心支部第十一期 “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  时间:2018-11-09 00:00:00  浏览:  来源:

11月08日下午3时,根据《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第1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支部实际情况,网络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网络中心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期“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网络中心会议室由支部书记徐斌同志主持,徐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唱国歌后,由全体党员推举临时产生了各支部委员:组织统战委员张文亮同志、宣传委员卢涛同志和纪检委员徐鑫同志,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张文亮同志收缴了11月份党费。


本次网络中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有四个: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三是认真学习讨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有关讲话精神。四是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


首先,由组织委员张文亮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等篇目;学习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内容。


然后,由支部书记徐斌同志带领大家系统的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PPT《吴岩司长教指委成立大会报告》,由支部书记徐斌同志进行了逐页解读并结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网络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对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抓住振兴本科教育这一核心,增强荣誉感、使命感、方位感、紧迫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努力实现本科教育全面振兴,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由支部宣传委员卢涛同志宣读了关于印发《湖北科技学院科级干部调整与选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委10月25日至26日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徐斌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是我们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期“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机关总支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以网络中心支部成立这一历史时刻为契机,抓住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这个“牛鼻子”,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努力推动网络中心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水平的共同提高,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更好地为学校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上图:网络中心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网络中心党支部

2018年11月08日

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大道88号